餐廳名稱:伊呂波 新北一號店
   消費時間:2017年/10月
   地址:235新北市中和區景新街365號
   電話:02-86686003
   營業時間:AM11:00~PM9:00
   每人平均價位:100-200元
   可否刷卡:否
   有無包廂:無
   推薦菜色:和風冷湯麵

 

國慶日的中午來到南勢角覓食,發現一間裝潢很日式的店,由於最近時常被日式裝潢給迷惑,走近看看,價格大約在100初頭,貴一點的150左右,不算貴,所以抱持期待又怕受傷害得心情,給這家店一次機會,這家店總點在日本原宿,苗栗也有分店,但新北一號店餐點種類較為簡單,也比較便宜。

進到店門口,餐點種類看似琳瑯滿目,但其實只是幾種基底做搭配;一樓為廚房收銀跟外帶專用,二樓有內用區,買完單後需要自行取餐上樓。

麵條皆為現場師傅手工現做,廚房整體環境跟我在日本看到的很像,算乾淨。

餐點主要是烏龍麵跟飯食,今天我們點的餐點為:和風豆皮冷麵、咖哩炸豬排飯、雞肉白醬湯麵以及雜炊咖哩烏龍麵。

咖哩炸豬排飯($168):沒有size可供挑選,由飯量來看是做大碗的,醬汁濃郁帶有一點甜味,屬於日式咖哩無誤,豬排非常嫩,跟杏子豬排很像,但這種價位這種嫩度不禁讓我跟合成肉聯想再一起。

豆皮和風湯麵(冷)($115):冷麵我覺得是麵類中最好吃的,麵條非常Q,豆皮跟湯汁甜甜的,吃起來很爽口。

雞肉白醬湯麵($145):這碗湯麵跟日式拉麵口味相近,上頭有撒帕瑪森乳酪粉,雞肉是採用雞腿肉塊,看起來很濃郁的湯頭,喝起來卻不會太膩,這種味道跟動輒2-3百元的拉麵相差無幾,非常值得,但麵條可能因為熱湯煮法不同,較為軟爛,有點可惜。

豬肉雜炊咖哩烏龍麵($110):一樣是熱湯煮法的湯麵,麵條一樣軟爛,湯頭是另外一鍋不明醬汁配上咖哩醬調配而成,但味道有點重的咖哩醬作為湯頭,有點難以下嚥,我個人不喜歡這樣的搭配,喜歡重口味的可以試試看。

 

我個人很愛吃日本的三田製麵所,麵條的Q度是我在台灣包括台灣的三田製麵所,都沒辦法複製其味道,整體來說,伊呂波 新北一號店跟我在日本街上隨機找的拉麵店味道很相近,麵條Q度也是讓人驚艷,加上是由日本來台開分店,看了他們用的醬汁、濃縮液都是日本進口業務用,與日本口味應該不會相差太多,價格實惠,推薦給中和南勢角一帶的日本美食愛好者。

arrow
arrow

    LoveYu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